初锦

学生党更新随缘(⑉• •⑉)‥♡

【哑舍+镇魂】君已归(六)

#小学生文笔 

 

#ooc致歉,人物属于甜甜和玄色,ooc属于我 

 

#原著是神作 

 

#作者学生党,更新随缘 

 

#脑洞指路:  (^▽^) 

 

——————————下为正文—————————— 

 

这话一出不光赵云澜几人懵了,就连沈巍都是微微皱眉不太相信。 

 

和赵云澜有关系?这哑舍中的古物随便一件都有上百年的历史,更甚者已经存在了上千年,所以老板说的究竟是和“赵云澜”有关系还是和“昆仑君”有关系? 

 

“你们知道女娲石吗?” 

 

女娲石,是当年女娲补天用的石头,现如今没有人比赵云澜更清楚女娲补天的经过,就连沈巍也比不上。 

 

赵云澜也是个聪明人,瞬间明白了老板的意思——那件古物很可能是女娲石的一部分。 

 

“所以那件古物是女娲石的一部分?” 

 

这样一提,沈巍也想起了那件被封存在哑舍深处的古物。 

 

“你是说荼白?如果真的是它那就麻烦了。” 

 

荼白二字一出,祝红愣住了,她们蛇族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族内有不少古籍,其中就有一本提到过荼白和女娲石。 

 

“我记得我看过一本古籍,上面提到过女娲补天时所残留的五彩石碎片,被黄帝打磨成了玉藻,编入了冠冕之中。其中有五颗玉藻是真正有精魄的,但除了黄帝本人,谁也不知道冠冕上的二百八十八颗玉藻之中,究竟哪五颗才是特别的。那五颗玉藻是朱红、素白、苍绿、橙黄、玄黑,分别代表着出生、死亡、财富、粮草、军队,是一国之主治理国家最重要的五个因素。其中掌握着死亡的素白又名荼白……” 

 

祝红这话不知是说给别人听还是说给自己听的,语气中满是不可置信,听起来倒像是在安慰自己。 

 

楚恕之听了祝红的话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阴沉了下来,把坐在一旁的郭长城给吓了一跳。 

 

“如果祝红所说不错,那么现在的情况不容乐观。” 

 

老板知道楚恕之在担心什么,不过他的担心有点多余了。 

 

“荼白在被我收入哑舍的时候我就在它的身上施加了封印,我那位大师兄拿走荼白后不会在它的身上再加几道封印就算好的了,所以它现在的实力十不存一,不然早就生灵涂炭了。” 

 

特调处众人松了一口气,如果荼白处于全盛时期,那么它带来的危害不亚于大封破裂。 

 

“二师兄我跟你说,大师兄拿走了荼白就算了,竟然还让荼白给跑了。而且我一问才知道绿珠也在他手里,你说他是不是闲的,荼白到底还是个完整的,绿珠已经碎了几千年了,精魄早就散了,他又不是缺钱……” 

 

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推开哑舍的大门走了进来,与坐着的特调处众人大眼瞪小眼瞪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出声介绍到: 

 

“那个你们好我叫汤远,记住是汤远不是汤圆。” 

 

特调处众人也依次打了个招呼,祝红和楚恕之发现这个汤远就是在街上和他们擦肩而过的那个小男孩。 

 

“诶,小白你要干什么!” 

 

还没等着汤远反应过来他怀里的小白蛇就跑到了祝红身上,他心里只想着:要完!不是谁都能忍受一条蛇趴在自己身上,更何况是一个大美人。 

 

只是汤远没有想到这个大美人和他的小白是同类。 

 

祝红看着这跑到自己身上的小白蛇有些惊讶,她能感觉到这条小白蛇是一个强大的同类,最少有千年修为的那种,不过小白蛇的身上有一种很奇怪的感觉。 

 

汤远看着祝红的反应心下松了一口气,有接着紧张了起来,小白的反应太诡异了。 

 

“她叫白露,我一般叫她小白,姐姐你……” 

 

汤远的言下之意是希望祝红把蛇还给他,可惜祝红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到了前半句上面去。这条蛇叫白露,是划破老板衣服的那个白露? 

 

不光祝红一人注意到了这一点,其他人也注意到了。 

 

“这条蛇是我师父养的药蛇,她还有一个你们很熟悉的名字。” 

 

众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老板身上,汤远也是,他虽然养了白露很久,但是一直不知道白露有什么别的名字。 

 

老板淡淡的吐出三个字: 

 

“白素贞。” 

 

———————————作者的话——————————

 

我就问问有谁猜到了…… 

 

终于把小汤圆和白露放出来了…… 

 

下一章放出三青和鸣鸿 

 

在这里解释一下,本文为什么叫“君已归”,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我的时间线是在昆仑君和扶苏回来之后。沈巍等了昆仑五千年等回来了赵云澜,老板等了扶苏两千年虽然有些不尽人意但是扶苏还是回来了。所以名字和内容没有太大的关系,用语文老师的话来说就是跑题了(?) 


这篇文里特调处主要是做的一个善后工作,负责善后一下那些造成的影响比较到,已经被注意到的古物然后再听听老板讲故事(?) 


荼白这个案子之后的下一个案子会在燕城,没错,就是《默读》里的燕城。但是《默读》里的人物只会出现名字,因为笔力不够人物太多很可能写崩。这算是为我的下一个坑做一个小小的铺垫吧……


评论(19)

热度(2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