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锦

学生党更新随缘(⑉• •⑉)‥♡

【哑舍+镇魂】君已归(七)

#小学生文笔 

  

#ooc致歉,人物属于甜甜和玄色,ooc属于我 

  

#原著是神作 

  

#作者学生党,更新随缘 

  

#脑洞指路:  (⊙o⊙) 

  

——————————下为正文—————————— 

 

赵云澜庆幸自己自己嘴里没有东西,饶是这样他也被口水呛了一下。 

 

汤远更是没想到他养了这么久的小白就是大名鼎鼎的白娘子。 

 

林静则是慌了,他虽然看起来像是个假和尚,但是再怎么说也是和尚啊,当年法海毁了白露的姻缘,万一…… 

 

最先冷静下来的反倒是郭长城,或许是因为每天待着的环境没有“人”,又或许是白露的出场方式比较平和? 

 

“可是白露不是被压在雷峰塔下面了吗?” 

 

“白露修炼了千年,已经可以呼风唤雨,是一条半龙了。等它过了情劫,就能化龙升天,成为一方龙神受人供奉其实当年,它虽然没有龙形,但已经有了龙骨。可是法海的一道符咒,认准了它是蛇精,便将它压在了雷锋塔下。当法海询问许仙,如何处置白蛇精时,你们知道许仙如何决定的吗?” 

  

祝红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她知道蛇族中人修炼到了一定程度是可以化龙的,然而他们蛇族已经几千没有人化龙了,一千年前白露成了半龙,却在化龙的最后关头折在了一个普通人手上。她不太想知道白露最后的结局,因为那一定不是什么好结局。 

 

“他剥了我的皮,制成了伞面,抽了我的龙骨,做成了伞骨……” 

 

原本趴在祝红怀里的小白蛇身上泛起一层白雾,白雾渐浓形成一层白茧,被白茧包裹着的小蛇变成了一个清丽的女子。 

 

“我锲而不舍地找他的转世,看着他受到报应穷困潦倒,家破人亡,尸骨无存……” 

 

白露看着祝红,抬手抚上了祝红脸颊,神色柔和,就好像说出那番话的人不是她。 


“你的天资很好,又得昆仑君庇护,如果不是因为渡天劫是出现过意外你先的修为还能更近一步。不过你要记住,男人啊不能轻信,你看我,就因为轻信了许仙,尸骨无存,仅留魂魄存于时间,入不了轮回,再也不可能化龙了。” 

 

说完了这番话白露再次变回了小蛇的模样缠绕在祝红的手腕上。 

 

祝红求助似的看向老板,白露说过她的尸骨被做成了白蛇伞,如果能找到那把白蛇伞…… 

 

老板摇了摇头: 

 

“白露的尸骨被做成白蛇伞,冤魂游荡在世间,她本是等上一千年怨气就可以消散,去轮回。可是在一千年期满的前一天她亲手溶了伞面烧了伞骨,断了自己的轮回路,也是那一天她毁了我的赤龙服。” 

 

祝红红了眼眶,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白露是蛇族这几千来以来最有天赋之人,可是却因为人心中的成见成了一抹冤魂游荡于世间,又亲手溶了自己的皮,烧了自己的骨,永远徘徊于世间, 她不肯解脱,也永远不会让自己解脱。 

 

赵云澜本想安慰安慰祝红,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一阵鸟叫打断了,远处有一青一红两只鸟儿朝哑舍飞来。 

 

趴在地上的大庆猛地站了起来,看着那两只鸟儿。 

 

青色的鸟儿口中衔着一颗绿色的珠子,轻轻地放在了老板手边,转而飞向了大庆,那只红色的鸟儿则是停在了赵云澜肩上。 

 

大庆看着眼前的鸟儿,这只青鸟身上大多数的羽毛都是青色的,但头和翅膀的尖端却是赤色的,双目是玄黑的,只有他巴掌大小,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到它腹部的那第三只脚。大庆只觉得熟悉,可是想了半天也没想起什么来,反倒是赵云澜疑惑地喊了一声: 

 

“三青?” 

 

三青听见了赵云澜的呼唤,直接抛弃了大庆飞向了赵云澜,还不忘一翅膀拍想站在赵云澜肩头的鸣鸿。 

 

然后两只鸟就这么打了起来。 

 

“老板,那是三青?可是三青不是被封在《山海经》里了吗?” 

 

“嗯。不过因为一些意外封存它的那根竹简断了,让他跑出来了。” 

 

“啧,胡亥也不好好看着点鸣鸿。对了二师兄三青带回来的东西是不是大师兄给的?” 

 

相传黄帝在炼制轩辕剑时,原料尚有剩余,由于炉内高温未散,还是流质的铸造原料流向炉底,冷却后自成刀形。无风自鸣,名曰鸣鸿刀。黄帝认为鸣鸿刀的刀意太强,足以反噬持刀者。又恐此刀流落人间,欲以轩辕剑毁之,不料刀在手中化为一只赤色云雀,逃逸而去。 

 

众人在哑舍里见到了太多不可思议的事儿,三青鸟、鸣鸿刀什么的已经不能给他们造成惊讶了。相比之下他们更想知道汤远口中的大师兄是什么人,三青带回来的是什么东西。 

 

老板拿起桌子上的珠子,向众人展示道: 

 

“这是五颗苍玉藻中代表着财富的苍绿,又叫绿珠,算是荼白的姐姐。” 

 

如果说苍玉藻大多数人都会表示没有听说过这个名字,但是提到绿珠一定有人知道。绿珠是东晋名臣石崇的舞姬,后来坠楼而亡。但是现在看来石崇的财富应该是绿珠带了的。 

 

“那老板,你的那位大师兄是什么人?” 

 

众人一直很好奇汤远口中的那位大师兄,老板是秦朝的神童甘罗,就连民间有名的白娘子都是老板的师父养的药蛇,那么老板的师兄又该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呢?这个问题最后还是林静先问了出来。 

 

“我的那个大师兄你们都听说过。” 

 

老板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汤远接了过去。 

 

“就是历史上很有名的那个赵高。” 

 

——————————作者的话—————————— 

 

终于把三青放出来了!!!!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吃三青×鸣鸿这对CP呢? 

 

今天爆肝,码了三篇文,快夸我…… 

 

评论(14)

热度(2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