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锦

学生党更新随缘(⑉• •⑉)‥♡

【哑舍+镇魂】君已归(四)

#小学生文笔 

 

#ooc致歉,人物属于甜甜和玄色,ooc属于我 

 

#原著是神作 

 

#作者学生党,更新随缘 

 

#脑洞指路:  (ง •_•)ง 

 

——————————下为正文—————————— 

 

“欢迎光临。”坐在柜台的年轻老板,放下手中的书,微笑地站了起来。老板穿着一件黑色衬衫,深红色的龙绣在了他的左襟前,长长的龙身蜿蜒盘旋再他腰间两圈,龙头正好趴右肩上。 

 

“没想到你来的这么快。” 

 

“看来你早就料到我会来找你了。” 

 

“前两天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有不少古物都不见了。” 

 

“你这里还能丢东西?” 

 

“那段时间我不在哑舍。” 

 

这几句话听的赵云澜云里雾里的,他也不知道沈巍和这个看起来很诡异的老板在打什么哑谜。 

 

老板从柜台后面走了出来,找出一套茶具泡了一壶茶,倒入茶杯中,依次摆好。 

 

“都先坐吧。” 

 

赵云澜坐下后才将哑舍好好打量了一番,他发现这家古董店不简单,他们面前的茶杯和坐着的椅子都是古物,面上摆的也都是有不少年份的真品,可想而知这家店的内间里还有多少好东西。 

 

就连最迟钝的郭长城都发现门口摆的宫灯和中学历史课本上讲到的长信宫灯长的一模一样,这个茶杯他也在某家博物馆中见过类似的。 

 

祝红、楚恕之和大庆三“人”对古董什么的没有多少研究,反而觉得先前感受到的气息更浓烈了。 

 

“你的衣服换款式了?” 

 

沈巍没想过老板是直接换了一件衣服,因为他不觉得老板有什么理由要换。 

 

赵云澜几人这是不解,沈巍先前说过他和这位老板好久没见了,竟然能看出来这位老板的衣服换了款式。还有,为什么是换了款式而不是换了衣服? 

 

“那一件被白露毁了,所以就去了趟西安把这件带了出来。” 

 

“你那一件早在宋朝的时候就毁过一次了,还是文绣院的绣娘花了整整两年的时间才补好的,如今可没有那等条件了。不过这条赤龙怎么跟过来了?” 

 

“一时不察。” 

 

白露、西安、宋朝、文绣院、赤龙。 

 

白露这个名字暂且不提。西安,以秦始皇陵兵马俑而闻名,衣服是从西安带出来的,是西安的哪里带出来的,始皇陵吗?可是始皇陵的具体位置至今是一个未解之谜。文绣院的绣娘是宋朝最好的绣娘,专为皇帝服务。赤龙,古代只有皇帝的衣服上才有资格绣龙。还有,赤龙从那件衣服上跟了过来? 

 

根据已有的条件,赵云澜大概猜测出了事情的经过:这位老板曾经有一件衣服,在宋朝的时候被毁过一次,那个时候的皇帝发现了这件衣服的不凡之处想要据为己有,就让文绣院的绣娘进行修补,并绣上了这条赤龙,后来衣服又被一个叫白露的人毁了,所以这位老板去始皇陵把另一件这样的衣服带了出来,但是因为一时不察让这条很可能有生命的赤龙跟了过去。 

 

不过这个故事里还有几个疑点:这位老板活的时间应当不久,至少从宋朝活到了现在,但是他看起来只是一个普通人。那件衣服又有什么不凡之处让他那般重视?他又是怎么知道始皇陵的位置的。 

 

特调处的几人虽然平时插科打诨不太正经,但是关键时候脑子还是在线的。他们显然也发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齐刷刷的看向了老板。 

 

老板也感受了这几道“充满求知欲”的目光,他也没有想隐瞒什么,毕竟这几个都不是什么普通人,说不定都不是人。 

 

“我名甘罗。” 

 

祝红想起她曾经在一本历史向的小说里看到过“甘罗”这个名字,那本小说里提到过甘罗使赵,不费一兵一卒而得河间之地,十二岁称相。她那时觉得甘罗的身世和履历完全是男主标配,为此她还翻阅过有关甘罗的正史,甘罗的生卒年月不详,史书中根本没有记载过这位惊世骇俗的神童最后究竟是什么结局。按理说身为秦国贵族的甘罗,就算是寿终正寝,那么在秦朝的历史中也应该可以查阅到只言片语,可此人就像一颗流星,突然在大秦的朝堂中闪烁而过,又瞬间消弭不见。 

 

还是说……史书没有记载甘罗的死因,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死? 

 

“你……就是那个十二岁称相的神童甘罗?” 

 

在秦制中,丞相与上卿的官阶差不多,所以有了十二岁称相的说法。” 

 

“可是……” 

 

可是一个普通人是如何可以活两千多年? 

 

“你们听说过不死药吗?” 

 

“不死药,这怎么可能?!” 

 

这天地间有不少大能或大妖可以凭借修炼活两千年甚至更久,也有一些种族天生寿命很长,但是依靠不死药活两千多年这种说法十分的不现实。现代研究已经证明,古代炼丹术里含有的汞、矾等物质,是重金属对人体是剧毒,积累到一定程度肯定会有副作用。 

 

“人体衰老的原因是因为细胞衰老,可是如果细可以无限增值,成为永生不死的细胞呢?” 

 

一家古色古香的古董店里,一位来自秦朝的老板,说出现代医学词汇,有一种说不出的违和感。 

 

——————————作者的话—————————— 

 

祝红小姐姐就很像是看《哑舍》时的我,每次看到有意思的古董或者感兴趣的人物都会去百度上搜一下,然后……在考历史的时候救了我一命…… 

 

本章没有老楚和大庆的戏份(。í _ ì。) 

 

下章安排汤圆、三青和白露出场?


感觉我这一章前所未有的多……

评论(13)

热度(30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