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锦

学生党更新随缘(⑉• •⑉)‥♡

【哑舍+镇魂】君已归(三)

#小学生文笔 

 

#ooc致歉,人物属于甜甜和玄色,ooc属于我 

 

#原著是神作 

 

#作者学生党,更新随缘 

 

#脑洞指路:  (^~^) 

 

——————————下为正文—————————— 

 

赵云澜一大早就带着原特调处众人踏上了去杭州的路,局里只留下了汪徵和 那群小新人。他们六人一猫分了两辆车,赵云澜、沈巍、大庆和祝红一辆,其余人一辆。 

 

杭州距离龙城不远,走高速的话两个小时就能到。这一路上祝红坐在后排拿着手机和林静发着微信,猜测他们沈老师会带他们去什么地方,见什么人。 

 

他们本来以为沈巍会把他们带到杭州城的郊外或着附近的什么深山老林里,结果林静看着祝红他们的车出了高速开到了西湖附近。 

 

一下车祝红就问道:“沈老师,您这是准备带我们去哪啊?” 

 

还没等着沈巍开口赵云澜就抢先开口:“你问这么些干什么,跟着走就是了。” 

 

赵云澜绝对不会说他们现在要去哪他家宝贝儿连他都没有告诉,直说他们要来杭州找他的一个故人。 

 

这就很奇怪,能被沈巍称为故人的肯定在这世上存在了很长时间。在赵云澜的认知里在这世上存在的时间够久,而且和沈巍认识的也就地府那帮人和那个破碗。可是现在带着他们到了杭州的西湖附近……西湖……雷峰塔……白娘子?! 

 

赵云澜赶紧把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打散,先不说白娘子是不是真的存在,就算是存在也不可能一直活到现在还和沈巍认识吧。 

 

在沈巍的带领下,赵云澜一行人走到了西湖旁边的一条小吃街,小吃街的附近还有一家三甲级的医院。 

 

“沈老师这是打算先带我们来着里吃点东西再去医院找人?沈老师真贴心。” 

 

赵云澜现在真想给林静一巴掌,会说话就说,不会说话就闭嘴,也不知道这假和尚是不是念经念多了,把脑子给念没了。 

 

“你们要是饿的话可以先吃点的东西,不过我们不去医院,因为我们要找的人就在这附近。” 

 

沈巍话音一落就收到了四脸震惊。沈老师带他们到小吃街找人?沈老师的故人不仅住在市区还是个卖小吃的?他们感觉自己心目中那个“高人”的形象崩塌了。 

 

“老赵,我感觉这里有一股很熟悉的气息。” 

 

“赵,赵处……我感觉这里有点奇怪……” 

 

被郭长城抱在怀里的大庆和一直扮演者透明人的郭长城一起说到。 

 

楚恕之微微皱眉好像也感觉到了什么,猛地一个转身却只看见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跑过去。 

 

祝红原本与与常人无异的眼睛在忽然变成蛇瞳,盯着那个小男孩,直到那个小男孩跑过拐角消失在视线中,瞳孔才恢复正常。 

 

赵云澜虽然没有发现什么异常,但是一直保持着警惕,以防有什么不测。 

 

沈巍牵起赵云澜的手,示意他不要紧张。打量了一下四周,拉着赵云澜向一对正在买灌汤包的小情侣走去:“请问你们知不知道哑舍怎么走?” 

 

那对情侣里的小姑娘好像有点奇怪沈巍会询问哑舍在哪里,不过还是回答道:“你们看见那个花店没?过了那个花店再走几步就能看见哑舍了。” 

 

沈巍向那个小姑娘道了谢,领着赵云澜等人朝着花店的方向走去。 

 

“小巍,你不认识路啊?” 

 

赵云澜此时的表情堪称复杂,他现在根本想像不到沈巍要见的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身后的四人一猫脸色也都不怎么好的有些怀疑人生,他们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情况,而且还找不到原因,这让他们不得不自我怀疑。 

 

沈巍没有回答,只是点头默认。 

 

众人顺着那个小姑娘指的路经过了那家花店,却发现花店贴着歇业的牌子,不过透过玻璃门可以看见店里的花花草草。 

 

“啧,这家花店真有勇气,敢养真么多罂粟还大剌剌的摆在门口。” 

 

“林静,你的脑子是被幽畜吃了吗,这是虞美人!” 

 

赵云澜简直快要炸了,他家小巍和他打太极,还有几个熊孩子在这犯二,脑浆都快炸出来。 

 

那小姑娘指的路没错,经过了花店没走几步就看见了一家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店铺。 

 

这家店铺挂着一个古色古香的招牌,上面用小篆刻着“哑舍”二字,门口摆着一尊高大的兵马俑如果不是这兵马俑的色彩鲜艳,赵云澜都要以为这是真的了。 

 

赵云澜示意郭长城去推门,他其实相当的怀疑以郭长城的小体格能不能推动这扇看起来相当沉重的雕花大门。 

 

可是郭长城的手还没有碰到,门就缓缓的打开了…… 

 

———————————作者的话—————————

 

对不起,原本说好的这一章让老板出场的>人< 

 

本章有亮点,请自行发现(⑅ōᴗō)۶ 

 

作者不会写没用的人,因为想写也写不出来•﹏• 

 

感觉老楚和大庆的存在感好低…… 

 

开坑一时爽,填坑火葬场QAQ 

 

因为不会写感情戏,害怕会毁掉巍澜的绝美爱情所以本文不会出现有巍澜感情方面的互动,也就不会打巍澜tag

评论(34)

热度(24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